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所、国际法所召开青年工作会暨新入所人员交流会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统一工作部署,法学所、国际法所近日召开“青年工作会暨新入所人员交流会”,组织青年学者进行交流座谈、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并对作好两所青年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法学所副所长王莹、法学所副所长谢增毅出席会议。会议由负责两所青年工作的国际法所副所长翟国强主持。两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近三年新入所青年同志二十余人与会。

陈国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自成立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重要功勋;总结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所形成的宝贵经验;表达了对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提出了对广大青年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的最新要求;为两所做好共青团及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与重要指导。

新入所人员交流会上,2020年以来入所的青年同志围绕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畅谈了入所后的感想并对两所青年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两所为青年同志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融洽的工作氛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丰富的锻炼机会,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锐意进取,努力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两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莹副所长对两所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财务管理方面的规定和纪律进行了介绍,并对新入所同志产出高质量成果、争做高层次人才寄予厚望。人事处孙秀升处长和科研处张锦贵处长分别人事管理和科研管理制度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

青年理论读书会环节,2020年入所的9位青年同志先后分享了近期读书体会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推荐了一本对自己影响最大的理论著作,推荐的著作涉及法学、史学、哲学、文学、社会学等多个领域。与会人员表示,青年理论读书会有助于激发学习热情,开拓人生视野,加深彼此了解,推动跨学科合作研究,提升青年学者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谢增毅副所长对青年同志的发言进行总体点评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他指出青年同志在科研工作中应:明确目标,选好专业方向;全面发展,重视基础研究;分清主次,抓住重点工作;扩大视野,追踪国际前沿;团结奉献,勇担科研重任。

陈国平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指出,两所青年学者要有大的气度,想大的问题,写大的文章,做大的事情。希望两所青年勇担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目标,传承两所数十年来的光荣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法学所、国际法所青年工作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