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法所召开“助力国际法研究 争创法学类名刊”研讨会
字号:

20211020日,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法研究》编辑部举办“助力国际法研究 争创法学类名刊”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国际法研究》主编陈国平主持,部分在京高校国际法学者、国际法研究所研究人员及《国际法研究》编辑部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研讨。

 

 

国平书记在会上指出:近些年来,《国际法研究》编辑部认真贯彻社科院党组关于实施“名刊”建设工程的指示精神,在所内外国际法学者的关心与支持下,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国际法研究》2021年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学术期刊”称号,入选“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当前,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国际格局加速演变,相应地国际法领域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越来越显现出重要性和紧迫性。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法学类特别是国际法学类期刊更好地反映国际国内法学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更好地推动国际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国际法实践。鉴此,国平书记希望各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提升《国际法研究》质量,使之早日成为法学类期刊的“名刊”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清华大学法学院张新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立余教授、杜焕芳教授、刘洋助理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霍政欣教授、朱利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廖诗评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欧盟法研究室主任叶斌副研究员,及国际法研究所的参会人员先后发言。大家回顾了《国际法研究》的办刊历史,充分肯定了《国际法研究》自创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就《国际法研究》2022年选题、栏目设置、编辑技术、宣传推广等一系列问题发表了看法,并就涉外法治与国内法治、国际法不同学科之间及国际法与国内法之间的融通互补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国际法研究》执行主编柳华文因公出差未能参加此次研讨会,也特请陈国平书记向会议转达了他的期待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