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大变局下的海洋法发展:挑战与前景”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字号:

2021年10月16日,“大变局下的海洋法发展:挑战与前景”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承办,旨在探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时代背景下,海洋法发展所面临的新问题、新特点和新挑战。

 

 

中央外办海权局副局长王宗来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柳华文主持开幕式会议共分四个环节,议题涉及海洋法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海洋安全、环境保护、海洋科考、资源开发和极地事务等各个领域。来自中央外办海权局、外交部、自然资源部等部门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海南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海洋法治研究中心的实务与理论专家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