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法所与中国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莫纪宏所长为民航国际合作大讲堂做首场报告
字号:

 

202131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结合民航强国建设、民航“一带一路”建设和民航涉外法治工作的具体要求,在资源共享、国际交流、咨询研究、人才培养、活动举办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75dccee2ac3d906e1cd6e2a5e1aa1674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举行民航国际合作大讲堂第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做首场报告,主讲加快涉外法治建设的几个理论与实践问题。莫纪宏研究员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讲解了涉外法治概念的提出及其特征、涉外法治的政策要求、涉外法治体系建设的制度目标、涉外法治的法律渊源、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关系、涉外法治与国际法治的关系、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以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具体法治措施等八个方面的问题。

 

29b45819d1f6a15380df4d14ba7f5805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孟庆芬主任主持讲座时表示,莫纪宏研究员的讲解紧密结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外交思想,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既是一次高水平的“法律大餐”,也是一次极富现实意义的党课。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要在民航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努力将中心打造成民航国际合作的“智囊团”、“生力军”和“蓄水池”,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推进民航国际合作、建设民航强国做出新贡献。

 

2fc8cafa0ccdba0e1c1e74cf955dea45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聆听讲座,民航业内相关人士通过网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