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13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暨新时代网络广告治理研讨会成功举行
字号:

2018年12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网络信息法学研究》编辑部、“网络强国建设与法治创新”创新工程项目组承办的“第13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暨新时代网络广告治理研讨会成功举行”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召开。

“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是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与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共同发起的跨学科、跨领域、小型务实的政产学研媒多方参与的会议机制。为了更好回应网络时代出现的新问题,会议将不定期地就网络信息法治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会诊、讨论,为国家网络治理和法治建设决策出谋划策,提供建议方案。本次会议将通过比较国内外网络广告治理经验,为广告统一监管框架下优化和完善网络广告治理提出思路和建议。

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李霞主持。在开幕式上,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汉华研究员致辞。

在随后的主题发言环节,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网络信息法学研究》执行主编周辉、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颜晶晶、原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原副巡视员水志东、首都传媒经济研究基地研究员赵践分别围绕美国网络广告治理、欧盟网络广告治理、中国网络广告治理、各国广告治理经验的启示与思考作了精彩发言。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 中国信通院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波、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理事黄林莉、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灿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徐斌等先后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热烈交流与深入讨论,本次圆桌会议成功落下帷幕。

在本次圆桌会议上,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规划出版的“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丛书”首部著作:《网络广告治理比较研究》也正式发布。该书得到与会各位领导专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