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全国妇联权益部与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座谈
字号:

2018年11月26日下午,全国妇联权益部高莎薇部长一行走访法学所,与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法学所所长陈甦研究员,国际法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参加座谈会,并代表两所对高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两位所长简要回顾了两所在性别与法律研究、对法律的性别检审、反家暴立法、就业性别歧视、性骚扰法律规制等领域的突出贡献,以及与全国妇联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深合作。

 

高莎薇部长与同行各位领导结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对当前推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权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从理论和实践角度,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薛宁兰研究员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感谢高部长一行带来的富有广度、深度的交流,指出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汇聚了一批执着于性别与法律研究的专家学者,期待进一步深化与全国妇联的合作,共同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地落实。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全国妇联权益部李岳阳副部长、于晓琼处长、郭晔处长,法学所徐卉研究员、谢海定研究员,国际法所朱晓青研究员、孙世彦研究员、曲相霏研究员和戴瑞君副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