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法律史学会2017年年会在太原成功举办
字号:

2017年9月8日至10日,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山西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律史学会2017年年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为“中国传统司法的智慧”。年会开幕式由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子良教授主持,山西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钧教授,山西大学纪检委书记、山西省法学会副会长李富明教授,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吴玉章研究员,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赵晓耕教授分别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沈阳师范大学霍存福教授、天津财经大学侯欣一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中秋教授、山西省法学会秘书长秦伟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凯原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主任廖凯原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余位专家学者。

张钧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他对此次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各位嘉宾及参会人员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钧教授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法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最后,他预祝此次中国法律史学会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与会的各位同仁教师节快乐。李富明书记代表山西大学对参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书记重点对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现有学科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最后,他还特别感谢各兄弟院校和与会代表对本次年会的支持并预祝此次中国法律史学会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吴玉章研究员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吴会长认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将会对法治国家的建设有进一步的规划,希望各位同仁努力挖掘传统法律文化中的精华要素,为法治建设建言献策。接下来吴会长对山西大学校领导及山西大学法学院为本次会议提供的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赵晓耕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山西大学校领导、山西大学法学院及参与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传统司法的智慧”,并回顾了三晋法家思想及其影响,希望各位同仁借此机会进行切磋交流。

在开幕式之后的主题发言环节,南京师范大学董长春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张勤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法学院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主任廖凯原先生作了大会主题发言。随后的专题讨论环节,与会专家以“中国传统司法的智慧”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共分三个分会场,近五十位学者就提交的论文进行了发言与评议。分组发言与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年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