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亲属法的传承与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江西召开
字号:

2017年3月25-26日,由《法学研究》编辑部与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共同主办,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的《法学研究》2017年春季论坛——“亲属法的传承与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江西省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采用了公开征稿,定向邀请学者参会的方式,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投稿作者、立法机关的领导以及受邀的专家学者、法官等四十余人出席。

研讨会开幕式由《法学研究》副主编张广兴教授主持,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法学研究》主编陈甦教授,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和研究会副会长、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郭兵副院长致辞。陈甦主编说明了举办本次论坛的主旨及期望,夏吟兰会长介绍了研究会起草《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家建议稿)》的情况及其中存在的主要理论争议,郭兵副院长介绍了江西省法院系统婚姻家庭案件及其审判的主要情况。

在随后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围绕婚姻家庭立法的价值取向、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立法、监护制度、亲子关系、夫妻财产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主任段京连在评议中介绍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立法动态和主要问题,呼吁与会专家学者对这些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为立法提供理论支持。

闭幕式由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薛宁兰教授主持。《法学研究》副主编张广兴教授、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龙翼飞教授分别致闭幕辞,此次研讨会为亲属法的传承与现代化的深入研究提供了学术平台,取得圆满成功。

参会代表合影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