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法律史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字号:

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清华大学法学院廖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法律史学会2015年年会暨“传统法律文化与现代法治文化”研讨会于2015年8月14日—17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两百多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法学研究所吴玉章、高汉成、王帅一参加年会。

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本届年会承办方、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霍存福教授简要介绍会议筹备情况并致欢迎词,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吴玉章研究员致辞祝贺会议召开,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贾玉明教授致辞欢迎大家来到沈阳、了解沈师,并预祝本届年会取得成功。

经过一天半的主题发言、分组讨论与总结发言,与会学者就礼法传统、法律文化、司法与行政、前沿与基础理论等学科重要问题交流了研究心得,对于传统法律文化、现代法治文化与建设现代法治国家的相关问题有了新的收获。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会议讨论反映了中国法律史学科的研究方向与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和提升中国法律史学研究的整体水平。最后,中国法律史学会2015年年会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