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经社文权利公约的实施小型研讨会在国际法所举行
字号:

8月3日,“《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的国内实施”小型研讨会在国际法所举行。根据中国社科院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之间的国际交流项目的安排,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国际法律问题研究所Fabio Marchelli教授和Maria Francesca博士访问了国际法所并与国际法所学者10余人与会。国际法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两位意大利学者和国际法所曲相霏研究员分别做了“国际法上的健康权”、“健康权在欧盟和意大利的实现”、“健康权与残疾人权利保障”的主题发言。与会者之间进行了积极、建设性地交流与研讨。大家对于以《欧洲人权宪章》及其实施为代表的欧洲人权法领域产生的新问题、新发展很感兴趣;对于社会发展进程中联合国《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的实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