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召开2014年年会
字号:

2014年,12月2日,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依法治国与《立法法》的完善"的理论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以及军事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家法官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莫纪宏研究员主持,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周远青,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学部委员李林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树忠教授分别致词。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宝贵和北京市立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长兼秘书长翟国强分别了作了年度工作汇报。

全会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围绕"加强宪法实施的机制"、"依宪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立法法的修改与完善"和"法律体系的完善"四个主题,来自各个院校的专家学者相继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以理论联系实务,对依法治国与《立法法》的修改与完善开展了深入、切实的研讨,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由张宝贵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莫纪宏研究员分别作了闭幕致词。

(中国法学网记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