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会在国际法所召开
字号:

2014年3月29日,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李适时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李鸣和白桂梅、陈泽宪、凌岩、朱文奇、余劲松、石静霞、易显河、余敏友、潘国平、黄瑶等,外交部条法司马新民参赞、学会秘书长张爱宁、副秘书长龚迎春、王胜乾、秘书处其他工作人员以及《中国国际法年刊》编辑部成员参加会议。

李适时会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会议承办单位热情周到的会议服务以及各位常务理事、秘书处、《中国国际法年刊》编辑部等对学会工作的努力和付出。他强调,学会要继续做好“一会(中国国际法学会年会)、一刊(中国国际法年刊)、一网(中国国际法学学会网站)、一班(国际法培训和研修班)”的工作。他希望学会要继续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使得学会各项工作越来越好;他强调希望学会继续关心和扶持年轻人,在这方面做被实事。同时,他还就年会筹备和召开的细节作了具体指示。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李鸣主持。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陈泽宪与会并致辞,他感谢中国国际法学会对国际法研究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欢迎各位常务理事和学会代表与会。会议通报外交部条法司徐宏司长担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会议讨论外交部与中国国际法学会联合举办“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国际研讨会”及学会年会增设若干新议题的事宜。潘国平常务理事代表西南政法大学介绍学会2014年年会筹备情况。常务理事黄瑶代表中山大学向学会申办主办2015年学会年会。白桂梅、凌岩两位主编介绍了《中国国际法年刊(2013)》出版情况;会议还通报和讨论了中国国际法学会新网站建设进展情况等事项。会议还宣读了部分缺席会议的部分常务理事提出的书面意见和建议。

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国际法研究》副主编、《中国国际法年刊》执行编委柳华文在发言中指出,刚刚获得刊号的《国际法研究》不但是国际法所的,更是整个国际法学界的学术期刊。期刊将与年刊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国际法学的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