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法律史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字号:

 

 

 
2013年6月23日,中国法律史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湘潭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近30所法律院校的约40位常务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会长杨一凡研究员主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李林研究员莅临会议并致辞。执行会长赵晓耕、霍存福、朱勇、汪世荣分别就审议和接收新会员、下届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名额分配原则及提名、关于推荐学会第九届理事和常务理事人选等事宜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学会副秘书长高汉成代表秘书处所作关于会员登记情况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接收新会员的决定以及《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名额分配原则及办法》、《执行会长会议关于下届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名额分配方案的建议》等文件。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执行会长范忠信教授关于2013年学会年会准备工作的报告以及关于会徽、会旗、会印的建议。本着发扬民主、包容精神,各位常务理事发言积极,讨论热烈,会议达成的决议对学会即将进行的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国法律史学会作为在民政部注册的中国第一个法学团体,无论会员单位还是会员人数都有了很大发展,会员已经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目前的近千人。尚不完全的统计,截止至今年6月18日,全国共有269个单位报送了会员登记表,共计865人,覆盖了全国绝大多数省、市、自治区。中国法律史学会作为全国性的学术团体,在中国法律史学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发挥了连接与纽带的作用。

 

(中国法律史学会秘书处 高汉成、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