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转型期法治的中国特色”国际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字号:

 

 

 
6月5日至7日,《法学研究》编辑部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中国法与比较法研究中心"在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了"转型期法治的中国特色(The Rule of Law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国际研讨会。与会者来自内地、香港、澳门、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李林所长、张广兴研究员、周汉华研究员、姚佳博士及《法学研究》编辑部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城大法律学院王贵国院长、李林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阐述了举办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与意义。

 

研讨会分10个单元。与会学者就转型时期中国法治各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涵盖了法律文化、法律史、宪政、司法改革、行政法治、刑事政策、民商事法、国际法等众多领域。与会学者既关注问题的现实层面,也深入问题的历史维度;不仅就具体问题做深度挖掘,还在各个问题之间做横向勾连。此次研讨会在转型时期中国法治问题的研究上推动了域外与本土的视界融合,在了解域外学者相关研究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相关问题的的理解。

6月6日下午,《法学研究》编辑部与城大法律学院《亚太法律评论》(Asia Pacific Law Review)编委会举行了简短的杂志交换仪式,并就学术期刊的编辑、出版等问题做了交流与探讨。《法学研究》编辑部还向"比较法与中国法研究中心"赠送了杂志。

研讨会期间,李林所长与王贵国院长就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讨,初步确定了交流与合作的框架与主要内容。(《法学研究》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