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日劳动与社会保障比较法”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社会法论坛在京举行
字号: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日本早稻田大学比较法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中日劳动与社会保障比较法”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社会法论坛于2013年3月22日至23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大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人大、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务院法制办等国家机关及全国各法学院校从事社会法学研究的专家和学者以及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社会法专家共计80人左右出席了此次研讨会暨论坛。

 

 

 

 

会议开幕式于2013年3月22日上午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先生,日本早稻田大学比较法研究所楜泽能生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甦研究员,全国人大法工委社会法室副主任陈佳林在开幕式上致词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法室主任薛宁兰研究员主持。会议预期一天半时间,将讨论“非典型用工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问题”、“性别视角下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法律问题”、“政府在社会保障中的义务和责任”等等。(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摄影:郑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