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死刑与劳教制度改革研讨会在海南举行
字号:

2012年12月29日-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举办的“死刑与劳教制度改革研讨会”在海南举行。来自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省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检察院、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检察院、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等国家机关,和来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北京市律师协会、重庆市刑事辩护律师协会、北京京都律事务所、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重庆红刚律师事务所等法学学术团体、法律实务部门,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科研教学机构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死刑制度改革的实体法问题、死刑制度改革的程序法问题、劳教制度改革的实体法问题、劳教制度改革的程序法问题四个方面,对近年来死刑和劳教制度改革涉及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法学界、法律实务部门与立法机关在死刑和劳教制度立法改革问题上的沟通,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死刑和劳教制度的立法改革进程。

法学所和国际法所的陈泽宪研究员、熊秋红研究员、刘仁文研究员、冀祥德研究员、樊文副研究员等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