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死刑制度改革研讨会”在牡丹江召开
字号:

2012年8月28日-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牡丹江市公安局协办的“死刑制度改革研讨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继今年7月在我国西部地区(重庆)召开的死刑改革研讨会之后,在东部地区召开的又一次重要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黑龙江大学、东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牡丹江市公安局、丹东市人民检察院、盘锦市城郊区人民检察院、辽宁省律师协会、牡丹江市律师协会、黑龙江达升律师事务所、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36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会议重点就死刑改革的立法与司法路径、国际人权公约与国内死刑制度改革、死刑案件审判程序的完善、死刑案件与辩护权、死刑案件与检察监督、毒品案件与死刑适用、死刑案件证明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法学界与法律实务部门在死刑改革问题上的沟通,共同为死刑制度改革建言献策。

法学所和国际法所的陈泽宪研究员、熊秋红研究员、冀祥德研究员、刘仁文研究员、樊文副研究员等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