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依法治国与法治文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字号:

 

 

 

 

 

 

 

 

 

 

 

 

 

 

 

 

 

 

 

 

 

 

 

 

 

 

 

 

 

 

 

 

 

 

 

 

 

 

 

 

 

 

 

 

 

 

 

 

 

 

 

 

 

 

 

 

 

 

 

 

 

 

 

 

 

 

 

 

 

 

 

 

 

 

 

 

 

 

 

 

 

 

 

 

 

 

 

 

 

 

 

 

 

 

 

 

 

 

 

 

 

 

 

 

 

 

 

 

 

 

 

 

 

 

 

 

 

 

 

 

 

 

 

 

 

 

 

 

 

 

 

 

 

 

 

 

 

 

2012年8月25日,"依法治国与法治文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是法学研究所一年一度的依法治国系列研讨会。该系列研讨会自1996年召开以来,今年首次以法治文化为主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审判委员会委员胡云腾、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主任张恒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方向、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沈国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游劝荣、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司副司长张耀明等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法学研究所刘作翔教授主持,法学研究所冯军副所长、上海市社科联党组沈国明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教授、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先后致辞。此次会议主题研讨分为"法治与法治文化"、"中国特色法治文化的建设与发展"、"文化建设的法治保障"三个单元。与会学者对法治建设与法治文化的基础理论、中国特色法治文化的发展规律、方法和途径以及文化法治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完善法治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会议闭幕式由法学研究所冯军副所长主持,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胡玉鸿教授、法学研究所陈春龙研究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朱兵主任和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学部委员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郑州大学、黑龙江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等30余家单位的近80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环球法律评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社会科学网等报刊媒体编辑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