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死刑制度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字号:

2012年7月14日-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西南政法大学量刑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死刑制度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重庆市人大、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贵州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法院、重庆市律师协会、重庆坤源律师事务所、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重庆静升律师事务所、重庆智豪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共36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会议重点就死刑改革的立法与司法路径、国际人权公约与国内死刑制度改革、死刑复核程序的完善、死刑案件与辩护权、毒品案件与死刑适用、死刑案件证明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法学界与法律实务部门在死刑改革问题上的沟通,共同为死刑制度改革建言献策。

法学所和国际法所的陈泽宪研究员、熊秋红研究员、刘仁文研究员、樊文副研究员等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