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法学所举行
字号:

 

 

 

 

 
2011年12月23日,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举行。此次年会由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举办,以“地方立法与社会管理创新”为研讨主题。北京市法学会杜石平专职副会长、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陈甦书记、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理论研究会李正斌秘书长出席并致开幕辞。《法学杂志》社宋树涛主编、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李富莹副主任致闭幕辞。

 

会议由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莫纪宏会长主持。会上,莫纪宏会长代表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作了2011年度工作汇报。报告中,莫纪宏会长总结了本年度研究会促进北京立法实践与理论发展的各项成果,提出了研究会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来自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教育部国际司、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国防卫科技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理论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和《法学杂志》社等单位专家学者以及法科专业学生近60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莫纪宏会长的年会报告,高度评价了年会工作报告以及研究会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并对研究会未来发展给予期许。总结过后,专家学者对此年会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层次、多角度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现实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