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依法治国与社会管理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字号:

 

 

 

 

 

12月17-18日,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1•法治)依法治国与社会管理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法学研究所承办,旨在探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下如何通过法治等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信春鹰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国际宪法学协会前主席托马斯•弗莱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张友云副局长以及法学研究所李林所长、陈甦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法学研究所所长助理莫纪宏研究员主持,闭幕式由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研究员主持。《中国法学》前总编郭道晖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研究员、美国耶鲁大学中国法中心副主任贺诗礼教授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教授、国际刑法学协会前副主席高铭暄教授在闭幕式上作了主题发言。法学研究所周汉华研究员、刘作翔研究员、冀祥德研究员和谢增毅副研究员在会上担任了不同子单元的中方主持人,屈学武研究员、刘仁文研究员、熊秋红研究员和翟国强副研究员在子单元中作了主题发言。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司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美国福特基金会、纽约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瑞士弗莱堡大学、日本山梨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日本驻华大使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国内外单位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研讨会。与会代表从宪法、依法行政、刑事司法改革、社会公共事务等不同角度对依法治国与社会管理创新这个富有时代活力的学术前沿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富有成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