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二届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在重庆成功举行
字号:

 

 

 

 

 

 

2011年10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在重庆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海峡两岸刑罚制度的改革与完善”,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陈泽宪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没收财产刑适用问题的实证分析”的主题发言。刘仁文研究员出席了研讨会并担任评论人。

 

 

 

 

“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是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与台湾刑事法学会为两岸刑法学者共同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台湾刑事法学会组织的来自台湾地区的中央大学、玄奘大学、真理大学、铭传大学、中正大学、世新大学的9位刑法学者和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组织的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及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等政法机关的刑法学者、实务工作者、博士硕士生数十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