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三届中芬比较法国际研讨会在法学所隆重举行
字号:

 

 

 

 

 

 

 

 

 

 

 

 

 

 

 

 

 

 

 

 

 

 

 

 

 

 

 

 

以“法治与社会管理”为主题的第三届中芬比较法国际研讨会于2011年10月17日上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开幕。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芬兰科学院共同举办,来自芬兰科学院、赫尔辛基大学、拉普兰大学、图尔库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11名外方专家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江西警察学院、河北廊坊中级人民法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法学研究所的领导、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扬副院长、芬兰科学院奥西•马姆博格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院国际合作局王镭副局长出席会议并担任分论坛的主持人。

会议开幕式由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研究员主持,法学研究所李林所长、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院长基莫•诺提欧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将对 “法治与社会管理创新”、“行政审查与行政问责”、“当代社会的刑罚问题”、“全球化背景下的法治原则”、“中国和芬兰法制传统和法律思维”6个主题进行研讨。

此次会议,法学研究所与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拉普兰大学法学院、图尔库大学法学院一起承担了承办工作。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