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日民商法研究会第十届大会暨十周年纪念庆典在北京举行
字号:

 

 

 

 

由中日民商法研究会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十几个单位协办的“中日民商法研究会第十届大会暨十周年纪念庆典”于2011年9月16日下午2:30在北京国际饭店开幕。来自中日两国民商法学界的百余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日本国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到会祝贺并发表了致辞。会议由中日民商法研究会秘书长渠涛研究员主持,会议听取了中日民商法研究会会长梁慧星研究员所作的“中日民商法研究会的发展回顾—民法部会编”的报告以及清华大学王保树教授所作的“中日民商法研究会的发展回顾—商法部会编”的报告。民法学泰斗王家福学部委员、江平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主题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甦研究员代表此次会议的协办方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对此次会议的如期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也表达了进一步支持中日民商法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意愿。此次会议将举行两天,重点讨论立法问题、大规模灾害与法、侵权法问题以及一些重点的商法问题。(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

 

 

相关链接:

    The Tenth Congress of Sino-Japanese Society of Civil Law and Commercial Law and the Celebration of the Tenth Anniversary of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Society Held in Bei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