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诉讼法研究室就《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举行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号:

《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已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初次审议。此次修法涉及证据制度、强制措施、辩护制度、侦查措施、审判程序、特别程序与执行程序等多项制度的改革完善。我所诉讼法研究室在收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寄来的征求意见稿后,在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于9月13日上午组织本所刑事法学科的专家学者认真对该草案进行了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刑事法重点学科负责人陈泽宪研究员主持了会议。诉讼法研究室主任熊秋红研究员介绍了此次修法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诉讼法研究室、刑法研究室的刘仁文、邓子滨、黄芳、樊文等教授对草案的条文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诉讼法研究室、刑法研究室的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座谈会。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在梳理归纳后,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便为《刑事诉讼法》的修改做出我所学者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