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在成都举办第四届中国社会法论坛
字号:

2011年4月23—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社会法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法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近百人参加研讨会。

法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为开幕式致辞,并为法学研究所与西南财大公共管理学院“西部社会管理创新调研基地”揭牌。法学研究所社会法室主任薛宁兰研究员在闭幕式上致谢。

本届论坛在国家大力开展社会建设和重点推进民生立法的背景下召开。论坛以 “社会法的发展与民生保障”为主题,围绕社会法基础理论研究、《社会保险法》的进步与不足、《劳动合同法》实施中的主要问题三个议题展开研讨。法学研究所社会法室全体成员出席论坛,并在大会和分组会议中做主持、主旨发言、点评和专题汇报。

本届论坛是我所继2009年第三届社会法论坛后,组织策划的又一次全国社会性研讨会。会议得到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科研处,以及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的鼎力支持。会议在参加人数、隆重程度等方面超过往届,获得学界、立法和司法实务界、媒体的广泛关注,达到预期效果。会后承办方组织与会代表赴汶川地震灾区考察。

(社会法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