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曾庆敏研究员新著《老年立法研究》出版座谈会隆重举行
字号:

2011年4月21日上午9:00至11:30,我所退休老同志曾庆敏研究员撰写的《老年立法研究》一书出版座谈会在中国社科院科研大楼210会议室隆重举行。该座谈会由中国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主办;来自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哲学所、中国社科院人口研究所、中国社科院老年科学研究会等组织和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范广伟副总编辑主持;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刘海年研究员、刘楠来研究员、付宽芝研究员等专家在会上作了发言。

《老年立法研究》一书作者曾庆敏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基本思路及其写作经历。其后,专家学者们就该书的研究导向和相关问题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讨论和评价。大家对《老年立法研究》一书的理论和现实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退休老同志曾庆敏研究员老骥伏枥、不懈探索的学术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我国老年立法研究者们能够以此为契口向更深和更广的领域拓展,从而实质性地推动我国老年立法工作向前迈进。中国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高来发局长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向曾庆敏研究员《老年立法研究》著作的出版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从各个方面支持本院离退休老同志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光明日报、检察日报、法制晚报、北京日报、中国人口报、中国老年报、中国社科报、中国社科网、中国法学网、法制网等媒体对此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