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加强妇女社会权利法律保护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字号:

“加强妇女社会权利法律保护培训研讨会”于2010年10月23日至2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和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荷兰驻华大使馆资助。来自国务院法制办、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华女子学院、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法院、四川省各级妇女联合会组织、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及公共管理学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的近50名专家学者、妇女干部、和实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年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研究员、四川省妇联副主席施克玲女士、和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高晋康教授分别致辞。他们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在妇女社会权利保护领域所作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就,指出在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社会转型的今天,举办“加强妇女社会权利法律保护培训研讨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预祝本次研讨会成功。

培训研讨会共分四个单元:“妇女社会权利的国际法保护”、“妇女社会权利的国内法保护”、“中国对妇女权益的法律保护”、和“中国对妇女健康权利的保护”。来自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的朱晓青教授、薛宁兰教授以及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谢良敏先生、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司彭高建副司长、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李明舜教授、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陈静法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法规司高永贤处长、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肖月副研究员围绕上述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四川省妇联权益部王蜀蓉部长和李凤琴部长、成都市妇联代表、四川省内江市和巴中市、县、乡、村级妇联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章群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吴越教授、法学研究所科研外事处副处长谢增毅副教授和李西霞副处长参加会议。

闭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科研外事处副处长谢增毅副教授主持。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谢良敏副部长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年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致闭幕词。他们指出,本次培训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主题发言人对加强妇女社会权利的国际和国内法律制度、及其相关国家的实践作了详实深入的讲解,同时针对实务工作者在妇女维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建议等进行了富有建设性意义的研讨,回答了一系列基层妇女干部的问题,提高了她们的权利意识和维权能力,达到了培训研讨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