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图书馆立法:历史与现状”研讨会隆重召开
字号:

 

 

 

 

 

2010年1月15日,由法学研究所公法研究中心、北京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筹备组联合主办,院图书馆法学分馆承办的“中国图书馆立法:历史与现状”研讨会在新会议室隆重召开。

中国图书馆的立法工作已启动多年,争论与调研工作在图书馆内部一直未停止。而今《公共图书馆法》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的第二类项目,为充分听取和深入探讨各方看法,研讨会邀请国内图书馆、法学研究界、国家立法部门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图书馆立法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制定一部适合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图书馆法,同时诚请与会专家就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法学分馆草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图书馆法(专家建议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由院图书馆法学分馆副馆长张群主持。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穆林霞和院图书馆法学分馆馆长、法学研究所公法研究中心主任莫纪宏分别致辞。研讨会上,法学分馆的田建设副研究馆员、林青研究馆员、蒋隽副研究馆员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图书馆立法进程回顾”、“日本《图书馆法》的主要内容”、“新中国图书馆立法制度史略”的主题发言。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