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芬比较法国际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字号:

 

10月13-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芬兰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承办的中芬比较法国际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来自芬兰科学院、拉普兰大学、埃默里法学院、赫尔辛基大学、图尔库大学的10名教授、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并做了生动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杨扬教授以及法学研究所的领导、研究员、博士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杨扬局长主持了开幕式。芬兰科学院院长玛库·玛提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林所长分别致辞,双方肯定了中芬法学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大意义,并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分为8个单元,从宪法、法律文化、法律史、民法、刑法、空间立法、海洋立法、国际法、人权法、法学教育、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等学科角度,宽领域、多视角地就中芬比较法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马蒂·涅米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陈泽宪教授分别在闭幕式上致辞。

芬兰科学院作为政府所属的提供研究经费和制定科学政策的专门机构,为芬兰文化、教育、科技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芬兰科学院自1989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各个领域的学术交流发展顺利。特别是2004年双方签署《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芬兰科学院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了两院交流合作的范围和深度。此次研讨会是中芬双方首次在法学领域的大型交流与合作项目,必将对繁荣中芬法学学术研究,推进中芬法学学术交流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