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24届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在京举行
字号:

9月15日-19日,第24届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的研讨主题是:“全球和谐与法治”,共分为8场全体会议和58场专题会议。此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主办,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协办,来自全球各地的近900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我所的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在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通过法律实现社会改革与进步:中国的故事”的主题发言。她分为 “通过法律实现社会改革”、“建构法治模式的利与弊”及“和谐社会——中国法治建设的目标”三个部分,论述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哲学。

我所研究员吴玉章、朱晓青、常纪文分别主持了三场分题会议:“普适主义与文化相对主义”、“性别与法律”和“全球环境、能源与法制”。我所陈明侠研究员在“性别与法律”专题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将社会性别纳入法律并主流化是中国法律领域一场新的革命”的主题发言,她在发言中向中外学者阐释了性别问题法律化对中国的重要意义。常纪文研究员在“全球环境、能源与法制”专题研讨会上,不仅以“中国生态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的国际合作法制建设”作为主题发言,更精简地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广受中外媒体关注的《动物保护法》(专家意见稿)的立法特点。会议密切跟踪当前的法学前沿,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学家参与。(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