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研究员出席“法律监督向农村延伸的理论与实践探讨”研讨会
字号:

 

 

7月4日至5日,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人民检察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法律监督向农村延伸的理论与实践探讨”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来自全国检察系统、海南省各级人民检察院以及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常韧出席了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集中讨论近年来在全国各地推行的“乡镇检察室”这一现象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来自理论界和实践部门的专家畅所欲言,大家在总体上给予了乡镇检察室这种实践形式以很高的评价。并指出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发挥这一实践做法在促县级检察机关在履行自身法律监督职责中的重要作用。我所研究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莫纪宏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接受了人民网、天涯社区网、法治中国频道等新闻媒体的采访,全面地向新闻媒体宣传和介绍了乡镇检察室制度化实践的发展历史和理论依据,受到了与会者和新闻单位的高度关注。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

 

具体内容参见天涯社区网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