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主任出席“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发展状况研究”专家座谈会
字号:

6月7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在北京培新宾馆召开了“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发展状况研究”专家座谈会。共有来自首都高等法律院校、科研机构的近10名专家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国际法中心主任陈泽宪研究员和法学研究所莫纪宏研究员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主要是讨论北京市法学会应用法律研究中心承担的一项课题“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发展状况研究”。该课题得到了北京市政法委和中国法学会的大力支持。课题研究的任务是要对目前北京市48所有法学教育和法律研究机构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所有法学人才的基本情况、北京市1200家律师事务所的从业律师以及在北京市政法部门工作的法律人才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和汇总,写出首都法学、法律人才状况特点的研究报告,供北京市各个政法部门建立专家咨询库使用。该课题于今年年初启动,预计今年底结束。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中心的所有科研人员也属于该课题普查的法学人才范围。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