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所长率团赴非洲参加中非合作国际研讨会
字号:

12月5-13日, 国际法所莫纪宏所长一行随中国社科院代表团赴埃塞尔比亚、塞内加尔参加“中非携手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中非合作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其间,代表团还多次实地走访并参加了塞内加尔“产业园建设与投资合作”座谈会。

宏所团赴非洲参加中非合作国际研讨会

 

2019年12月5-13日, 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率科研外事处处长廖凡研究员、国际经济法研究室孙南翔助理研究员,随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团赴埃塞尔比亚、塞内加尔参加“中非携手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中非合作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

 

 

“中非携手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中,莫纪宏研究员在生态环境保护环节以“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权”为题做专题发言。在“中非合作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中,莫纪宏研究员在政策协调与人文交流第一环节以“立法与改革”为题做专题发言,并主持政策协调与人文交流第二环节。廖凡研究员在政策协调与人文交流第二环节以“从‘五通’角度看‘一带一路’”为题做专题发言。

 

 

在非期间,代表团还实地走访了埃塞尔比亚东方工业园、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达喀尔大学黑非洲研究中心、达喀尔大学经济学院、加姆尼亚久工业园,并参加塞内加尔中资企业协会举办的“产业园建设与投资合作”座谈会。

本次出访加深了国际法研究所与非洲政学商界人士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有利于未来的中非法治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