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代表团出席秘鲁天主教大学法学院百年庆典
字号:

10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代表团在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的率领下,出席了秘鲁天主教大学法学院百年庆典,并参加了天主教大学法学院为百年庆典举办的主题为“世界范围内的宪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年10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代表团在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的率领下,出席了秘鲁天主教大学法学院百年庆典。代表团首先参加了天主教大学法学院为百年庆典准备的主题为“世界范围内的宪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国际宪法学协会执委韩大元教授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中国目前宪法教育的情况、模式、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莫纪宏研究员以及大连海事大学杨晓楠教授参与了会议的讨论,向与会的发言专家请教了各国目前宪法学教育的一些基本问题,和与会的来自国际宪法学协会的各位专家形成了良好的专业互动。

 

 

 

 

会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代表团又专程访问了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就孔子学院目前运行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相关的解决问题的法律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调研,了解了很多第一手真实的情况信息。

 

 

 

秘鲁天主教大学法学院院长大卫咯瓦通巴拉西奥斯(David Lovatón Palacios)还专程接见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代表团全体成员,双方为秘鲁天主教大学法学院百年庆典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十年所庆互致祝贺,并表示要在人员、项目上开展彼此间的合作,推动中秘法学交流的深入开展。来自法学所的李林学部委员、翟国强研究员,国际法所的陈泽宪研究员、曲相霏研究员和刘小妹研究员以及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教授、吉林大学任喜荣教授和大连海事大学杨晓楠教授参加了百年庆典及调研活动。(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