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所国际法所被确定为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单位
字号:

4月27日,民政部召开“新时代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座谈会”,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宣布《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确定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通知》,确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际法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23家高校和研究机构为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作为获批研究基地,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将重点进行“民政法治建设与顶层设计”研究,国际法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担任基地负责人,并代表法学所国际法所接受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的授匾。

为了进一步完善专家学者参与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机制,根据《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民办发【2018】34号)规定,经民政部党组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际法所等23家单位被确定为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2019年4月27日上午,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在湖南大学举办了“新时代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座谈会”。会议期间,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代表民政部向出席座谈会的23家基地单位的代表授匾,同时还向十几家合作单位授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代表法学所国际法所接受了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的授匾,并在座谈会上向与会者介绍了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作为两所智库近年来参与政府决策咨询、承担中央和地方委托交办任务以及参加国家立法的情况,表示要以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为起点,按照委托单位的要求,根据基地之间的分工,认真做好民政法治建设及顶层设计理论研究工作。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