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教授Hanne Petersen访问法学所
字号:

2017年12月14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Hanne Petersen教授访问法学所,就当前中国法治建设的热点问题与法学所学者进行座谈。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研究员、科研处处长谢增毅研究员、金善明副研究员和王小梅副研究员参加座谈。

谢增毅研究员首先欢迎Hanne教授来访,并对今年8月法学所组团访问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时哥方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接着,谢增毅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法学研究所的历史发展、机构设置以及在国家法治建设中的作用。随后,李忠研究员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新亮点,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及的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等内容进行了解读。王小梅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司法改革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法院信息化介绍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在解决“执行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金善明副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中国市场经济法治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反垄断法的最新发展。Hanne教授对法学所学者就中国法治建设最新发展的精彩介绍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科技进展尤其是网络技术发展给法治带来了全方面的挑战,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在该领域继续交流合作。座谈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