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所长率团访问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法学院
字号:

2015年10月12至14日,经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国际法律问题研究所科研部主任Fabio Marcelli推荐和组织,国际法研究所陈泽宪所长、柳华文所长助理和戴瑞君副研究员一行三人,访问了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法学院并参加了“人权保护:中国和意大利的视角”研讨会。

陈泽宪所长在会上做了“司法改革与人权保护”的主旨发言。在发言中,他从司法体制改革与人权保护、诉讼制度改革与人权保护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中国法治建设的新进展。柳华文研究员从法治、发展和人权保障三者的关系入手,详细介绍和讨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模式和趋势,特别是在实现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方面的情况。戴瑞君副研究员的主题发言讨论了国际人权法对中国妇女人权保障的促进。

意大利学者介绍了该国国家和地方在法治、人权和发展领域以及在经济全球化新背景下意大利在国际交往与合作方面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巴勒莫是联合国诸多打击有组织犯罪国际公约及议定书的开放签署地。巴勒莫大学法学院非常重视刑法学、人权法学、国际法学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并希望在今后加强与中国学界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