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董坤研究员受邀为辽宁省刑检业务检察官就企业合规考察作专题辅导
字号:

 

9月10日下午,辽宁省检察院在本溪市召开了全省涉罪企业合规考察工作交流推进会。会议由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检察官齐智文同志主持,工商联代表、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检察机关主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及全体员额检察官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社科院法学所董坤研究员对全省刑检业务检察官就企业合规考察作专题辅导。董坤研究员围绕刑事合规考察制度出现的背景、申请启动涉案企业合规的程序、制定和完善合规计划、筹备合规考察期的检查与评估等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讲解了企业合规考察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省各地区开展企业合规考察制度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在会后的座谈中,工商联代表、律师代表和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此次推进会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相关单位要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通过涉罪企业合规考察制度切实保障民营企业的平等权利,尽力减少和消除刑事诉讼对企业产生的负面影响。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发展民营经济等方与检察机关充分交流,为促进涉罪企业合规考察制度的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辽宁检察”微信公众号,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