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参加2016·中德人权发展论坛
字号:

2016年12月8、9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德人权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德两国人权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和平、发展与人权保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 、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柳华文研究员做了题为“文明对话、和平、发展与人权保障”的主旨发言。他从中国文化的整体性思维谈起,讨论了中国文化对国际人权法发展的建设性贡献,中国整体性的人权观;从文化和历史两个角度谈到了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立场、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对人权保障的意义;从文化、历史与时代使命等角度谈到了发展与人权的关系以及以生存权和发展权为首要人权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人权观。他强调,中国高度重视联合国《发展权宣言》,重视联合国发展议程,特别是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正在发挥领跑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