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担任专家点评的电视专题片《“人权卫士”的人权纪录》播出
字号:

电视专题片《“人权卫士”的人权纪录》3月13日晚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国际频道和英语频道等,以翔实的采访、权威的数据、专家的解读呈现美国真实的人权状况。

次日的《人民日报》介绍了该电视专题片:该片通过对美国及世界其他各国媒体的报道集成,列举了美国无视本国人民人权的种种行径:2015年美国超过56万人无家可归,其中包括25%的未成年人;关押着2696名女囚的罗维尔监狱充斥着腐败、折磨囚犯和性虐待等丑闻;女性面临职场歧视,而且美国是唯一没有立法明确规定带薪产假的工业化国家,同时,女性遭受不同形式的性骚扰和性侵犯;全球只剩美国一个国家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美国15岁以上因伤致死的青少年中,1/4死于枪击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利用其特权强迫互联网公司未经法庭批准向其提供用户信息,包括全部的网络浏览记录;从司法公正、政治权利、劳动权利、基本生活保障,一直到妇女儿童权利,在几乎所有人权问题上,号称“大熔炉”的美国都是双重标准。片中,无论是美军在巴基斯坦、也门等国家无人机轰炸造成的滥杀无辜,还是关塔那摩监狱对美国之外的囚犯的拘禁与酷刑,还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对本国公民进行网络监控的隐私侵犯,都直指美国在人权问题上采取的“双重标准”。

时长45分钟的电视专题片对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瑞士等多国人权专家进行采访,从多个侧面和角度分析美国的人权问题,评判美国的人权标准,为民众了解美国人权状况提供了一个生动而贴近的窗口。

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柳华文研究员作为专家在片中从国际法、人权法等角度做了许多解读和点评。

中央电视台电视专题片《“人权卫士”的人权纪录》:

http://news.cctv.com/2016/03/13/VIDEWvrZpifdMuU1U0fj0lqC1603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