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研究员参加第15届亚欧会议非正式人权研讨会
字号:

2015年11月24至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院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柳华文赴瑞士蒙特勒参加了第15届亚欧会议非正式人权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人权与人口贩运”。

柳华文研究员在会议中介绍了中国在反对人口拐卖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特别是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反拐过程中,强调社会治理和人权保障、充分利用现代科技等的经验。

本届会议的由亚欧基金会、瑞士联邦政府等举办。该会议的特点是由政府官员、外交代表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等共同参与。来自中国的代表还有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前大使陈士球先生、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白羽律师以及外交部和中国驻日内瓦使团的代表等。

瑞士联邦政府在会前举办了边会,主题是“防止外交人员家庭中用于奴役的拐卖和保护私领域家政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