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副所长出席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
字号:

中国法学网讯(记者富家奇) 据中国教育新闻网消息,近日,由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www.qspfw.edu.cn)承办的“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司法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法学界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律师等50余人参加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主任莫纪宏研究员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利用现代多媒体、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搭载数字化教学设备,在多个主题馆内设置各具特色的法治学习实践项目,它将创新与法治理念融入到实践学习活动中,改变了传统的以“讲授”方式为主的法治教育形式。与会代表高度肯定了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价值和意义,对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若干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他们认为,示范基地的建设将有效改善目前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重讲授轻实践、普法形式陈旧单一、学生学法热情不高的现状,对开展青少年普法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根据规划,基地主办方将组织优秀法治教育专家,整合优质法治教育资源,通过青少年普法网与法治实践教育基地相结合的方式对青少年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实践教育工作,基地计划在未来3年每年为北京市约10万中小学生提供法治实践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