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邹海林、陈洁出席“王保树教授与中国商法学座谈会”
字号:

中国法学网7月9日讯(记者 富家奇) 据中国商法学研究会消息,7月5日下午,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和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办的“王保树教授与中国商法学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王保树教授生前同事,以及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的领导等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商法研究室邹海林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商法研究室主任、《环球法律评论》副主编陈洁研究员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图片来源:中国法学会网站)

王保树教授是我国著名法学家、杰出法学教育家,中国现代商法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经济法学科建立的开拓者与改革的倡导者之一,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1979—1998年),后调入清华大学,成为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后的首任院长。自2001年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创建以来,王保树教授一直担任会长。2015年6月22日,王保树教授不幸因病逝世。此次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举办座谈会,意在缅怀王保树教授的伟大人格,梳理王保树教授的商法学术思想,总结王保树教授的法学学术贡献。

与会学者在致辞中,回顾了各自与王保树教授生前的个人学术交往,以及王保树教授作为商法学界领袖对于本单位的学术发展给予的宝贵关怀与支持,从多个方面总结了王保树教授在商法学领域的突出学术贡献与丰富的学术思想,强调王保树教授对于中国法学界尤其是商法学界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付出的心血与作出的贡献。座谈会上的与会者发言认为,王保树教授是我国公认的商法、经济法学术大师,为商法和经济法学科的发展、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的完善呕心沥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王保树教授的一生,是献身于中国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研究的一生,是献身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建设的一生,是献身于中国法学教育事业的一生。对他最好的悼念和缅怀,就是将法学学术研究与法学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