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薛宁兰、邓丽参加“家庭和谐、社会进步与性别平等”研讨会
字号:

2014年5月21-23日,由中国妇女研究会、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家庭和谐、社会进步与性别平等”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全国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妇联组织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近二百人参加会议。为期两天半的会议,由大会发言和小组研讨两部分组成。大会发言围绕家庭问题与政府责任、性别平等的家庭立法决策、夫妻合作式家务劳动模式、男性气质多样性对和谐家庭建设的影响、妇女社会地位与家庭结构关系、80后婚恋家庭、“单独二孩”政策的影响等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推动反家暴立法、寻找最美家庭及调解家庭矛盾等实践经验。分小组专题研讨阶段,与会者围绕中国婚姻家庭的现状、特征与变迁,婚姻家庭的法律政策及影响,构建和谐家庭理念和途径,大众传媒与家庭和谐以及面向家庭的社会工作研究五个议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多学科研讨交流。

会议旨在以学术研讨形式纪念国际家庭年20周年,推动我国新形势下有关家庭问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努力营造有利于家庭和谐和性别平等的社会环境。中国妇女研究会名誉会长彭珮云出席会议、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陈至立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宋秀岩主持开幕式。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甄砚作会议总结,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秘书长谭琳主持闭幕式。我所社会法室主任薛宁兰在大会上作专题发言,邓丽在分组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