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为国新办第十一期人权知识培训班授课
字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第十一期人权知识培训班7月30日在成都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辖地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包括官员和学者在内的国内知名人权专家分别就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与中国人权基本理论和实践、司法改革中的人权保障、行政诉讼与人权保障、安全生产与人权保障等专题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培训班学员还前往成都市考察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赴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考察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及灾区发展振兴有关情况。

8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以“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制定实施与国际人权义务的履行”为题做了专题授课。

与会者认为,开展人权知识培训,是落实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的需要,通过培训对于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人权观、提高人权意识、社会管理水平和执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