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薛宁兰参加《中国妇女研究年鉴(2006-2010)》作者交流研讨会
字号:

2011年7月15日,《中国妇女研究年鉴(2006-2010)》作者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好苑建国饭店举行。会议围绕年鉴的内容框架及综述写作要求展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研究单位的50多位作者就以下问题展开大会和分组讨论。例如,专题研究的资料搜集标准与类型;如何保持综述的客观性、权威性、前瞻性;如何交融写作过程中的主观性与客观性;如何避免问题和学科交叉等展开讨论。

年鉴的专题研究综述有33个,主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妇女与就业研究、妇女与社会保障研究、反对对妇女的暴力研究等;学科研究综述12个,包括女性学、女性主义哲学、女性主义法学等。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薛宁兰应邀担任年鉴编委,并负责“反对对妇女的暴力”研究专题的写作。

《中国妇女研究年鉴》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每五年编辑一次,迄今已出版三本。《中国妇女研究年鉴(2006-2010)》将于2012年下半年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胥 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