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海年等参加第二届全国人权研究机构工作经验交流会
字号:

2010年4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人权研究机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开大学举办。来自中国人权研究会、司法部司法人权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人权中心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湖南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十余所高校的人权研究中心参加了本次会议。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出席开幕式并全程参会。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董云虎、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浙闽、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与会的十多个人权研究机构的代表各自介绍了本机构在人权研究、人权教育、人权实践、人权立法和决策等方面开展的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院荣誉学部委员刘海年,副主任、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秘书长柳华文和秘书张慧强参加了本次会议。刘海年主任担任会议主持人,还就中心的工作情况和对国内人权研究的发展做了主题发言。李步云副主任在发言中针对人权培训、人权教育、机构建设等提出了建议。柳华文秘书长在发言中提议加强人权领域的公共外交工作。

会议不仅交流了工作经验,还提出了很多创造性的建议,为今后人权研究机构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各人权机构进一步为人权研究与人权保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张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