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宪法学协会中国执委莫纪宏研究员赴以色列参加“违宪的宪法修正”圆桌会议
字号:

2010年4月25日至26日,包括我国学者国际宪法学协会中国执委、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莫纪宏研究员,国际宪法学协会中国理事、西北政法大学董和平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朱国斌教授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地近50名宪法学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

国际宪法学协会主席迪基耶•毛斯先生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国际宪法学协会的性质,国际宪法学协会开展的主要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世界宪法大会和圆桌会议,组织世界各地的宪法学者开展学术研究等等。此次圆桌会议的主题是“违宪的宪法修正”,涉及到五个问题:首先是什么是基于宪法的“宪法的”以及宪法修正的根据;其次,宪法的意识形态基础;再次,宪法在不同国家具有的不同形式;又次,不同国家在宪法适用、权利保护方面的交流和渗透;最后,宪法价值基础的同一性的维护。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