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宪法学家莫纪宏来校宣讲宪法修正的意义与作用
字号:

3月23日下午,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著名宪法学家莫纪宏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2004年宪法修正的意义与作用”的讲座。讲座围绕前不久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这一主题,从此次修宪的程序变化、内容变化等方面分析探讨了“三个代表”、“公民私有财产受法律保护”入宪的问题。学识渊博的莫博士从我国宪政改革的大环境谈到与我们紧密相关的人权入宪,从宪法监督、违宪审查谈到如何推动宪法委员会的建立,并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土地征管、人权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副校长白晋湘主持了讲座,并代表学校聘请莫纪宏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同时接受莫纪宏博士赠送的数本近期著作。讲座结束时,白副校长做了精彩的讲话,他对我校师生提出了四个希望:“与时俱进谋发展、实事求是搞建设、一心一意搞学习、踏踏实实作事情”。

据悉,这是莫纪宏博士自参加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首次外出讲学。此前,在副校长孟昭武的主持下,莫博士还在我校科技交流中心会议室与法律系、两课教学部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资料来源:中华硕博网